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清明小长假盘点】20万余人次走进烈士陵园缅怀英烈

来源 新疆网原创 发布时间 2024-04-08 12:04 阅读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贾梦妍)清明小长假,在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里,市民王松带着家人瞻仰陈潭秋、毛泽民、林基路等烈士墓,缅怀英烈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哀思。

每年清明节,王松都会来到市烈士陵园,献花祭扫,向英雄致敬。

苍松翠柏存浩气,清明时节祭英烈。连日来,乌鲁木齐市各族群众以多种形式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英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据统计,清明节期间,市烈士陵园接待祭扫人数达20万余人次。

其间,市烈士陵园加强完善便民设施,提供延时服务,做好烈士亲属接待服务、团体预约登记、花篮敬献、挽联打印等工作;预估接待情况,科学分流疏导,增派讲解力量,做好团队接待的同时,为散客提供讲解服务;持续开展寻亲工作;及时对接媒体,发布活动信息,更新LED宣传标语,营造浓厚氛围。

据了解,市烈士陵园后期还将以自治区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切入点,联合各区县、各学校、社会团体等组织开展红色经典诵读、巡回宣讲、英烈精神进校园等各类宣传纪念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持续深化烈士褒扬工作,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