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工作 何忠友主持会议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4-04-09 12:04 阅读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工作

何忠友主持会议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苏军亚 肖翔)4月8日,乌鲁木齐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研究乌鲁木齐市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上来,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扎实开展市委巡察工作,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把牢政治方向、把准政治标准,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要强化国企监督管理,围绕企业关键业务、改革重点领域、运营重要环节,督促国有企业全面梳理排查风险隐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运用好巡视巡察成果,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严格落实被巡察党委(党组)整改主体责任和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紧盯重点、动真碰硬,推动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到位,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聚焦解决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建立健全覆盖巡察整改全周期的责任体系和制度流程,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科学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让乌鲁木齐青山常在,绿树常荫。要因地制宜开展植树造林,坚持以水定绿、适地适树,科学务实组织实施全民义务植树和城乡绿化行动,不断增厚乌鲁木齐“绿色家底”。要大力发展绿色产业,立足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拓展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路径,用好绿电优势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推进产业结构绿色低碳转型升级,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抓好“三北”防护林建设,探索光伏治沙新模式,保护好米东区北部沙漠原生植被,加强矿山、砂场周边区域生态修复,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政治责任感组织实施好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上下功夫,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上下功夫,用好警示教育资源,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强化组织领导,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