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进行时】家门口乐享艺术生活

来源 新疆网原创 发布时间 2024-04-11 12:04 阅读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郭军鸽)跟着专业老师学习舞蹈、冬不拉弹唱、合唱与指挥……这几天,随着乌鲁木齐县文化馆(图书馆)春季艺术类公益培训班的陆续开课,农牧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艺术生活。

“站姿要挺拔,保持平衡,呼吸自然顺畅……”在水西沟镇文化站,来自周边各村(社区)的基层文化工作者、文化文艺队队员、村民等在专业老师的示范指导下,学习合唱与指挥的技巧。

跟着老师每一步的动作,来自板房沟镇板房沟村的学员李雪萍认真练习了起来。“平时就喜欢唱歌,现在还有专业的老师教,我就想着过来学学,以后也能和村里的文艺队一起登上舞台表演。”李雪萍说。

同样,在乌鲁木齐县文化馆(图书馆)综合活动中心,前来参加舞蹈培训的学员伴随着《我们新疆好地方》的音乐节奏,有条不紊地跟着舞蹈老师的步伐舞动。

按照计划,后期,乌鲁木齐县文化馆(图书馆)还将继续组织专业老师,开展合唱、舞蹈、模特、民族乐器演奏等学习难度适宜、展示空间大、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类公益培训班。

乌鲁木齐县文化馆(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说,农牧民群众对于文化生活的热情不断高涨,通过开展艺术类公益培训,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挖掘、培养群众文艺能人,壮大基层文艺队伍,提高基层公共文化设施服务效能,让公共文化在基层塑形生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