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 新疆网原创 发布时间 2024-04-13 12:04 阅读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盖煜)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牙合甫·排都拉主持召开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带头学纪知纪守纪,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坚持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要位置,把依规依纪依法办事作为重要准绳,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自觉把《条例》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使铁的纪律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以良好的纪律作风和精神风貌,助力乌鲁木齐在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当好排头兵、领头羊。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完善住房制度和供应体系、重构市场和保障关系的重大改革,对于解决工薪收入群体住房困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推动建立房地产业发展新模式具有重要意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保障性住房建设对惠民生、稳投资、促转型的重要意义,强化机遇意识,注重供需匹配,创新工作模式,持续完善“保障+市场”供应体系,稳妥有序、高质高效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给,统筹做好政策衔接等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意识,根据乌鲁木齐自然地理特点,深入细致排查隐患风险点,坚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聚焦“隐患在哪里”“结构是什么”“什么时候发生”等关键问题,研究有效应对措施。要层层落实防治责任,强化协同配合,持续推进地质灾害隐患识别、调查评价、监测预警、综合治理和基层防灾能力建设,用好地质灾害防治和应急工作协同联动机制,时刻做好应对突发灾情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持续提升地质灾害防治能力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乌鲁木齐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