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何忠友主持会议

来源 新疆网原创 发布时间 2024-04-13 12:04 阅读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

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干部教育培训等工作

何忠友主持会议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肖翔)4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马英九一行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猎鹰突击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干部教育培训等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措施,加强台商台企服务引导,保障台胞台属合法权益,深化两岸交往交流合作,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推动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持续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确保党管武装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提升国防动员能力,深入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夯实后备力量建设基础,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全力抓好练兵备战,建强适应新疆实际的国防动员体系,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和安全大局。要全面深化双拥共建,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光荣传统,持续深化军地共建,加大拥军优属力度,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官兵办实事、解难题。

会议强调,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老百姓期盼的实事,是关系党的执政根基的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下更大气力,集中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突出整治效果,围绕“四个聚焦”重点任务,紧密结合乌鲁木齐实际,坚持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推动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有效解决和治理效能全面提升。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保持严的基调,坚决纠治工作简单化、“一刀切”,切实做到系统整治、风腐同查、高效协同,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听取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盯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态势分析,统筹抓好商贸消费、外贸进出口、现代服务业、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等领域各项工作,巩固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为全年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做大做强现代能源经济,大力发展以风电、光伏为重点的新能源产业,系统谋划推动新能源就地消纳和高效利用,着力抓好米东区北部沙漠光伏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绿电招商优势,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要推进旅游业提质增效,系统谋划夏季旅游项目,加快推进乌鲁木齐县、达坂城区旅游资源整合,丰富创新旅游业态,打造特色旅游产品,持续优化市容市貌,提升旅游服务质效,推动乌鲁木齐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以赴抓大项目,聚焦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谋划储备一批战略性、支撑性、引领性重大项目,助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未来产业,以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带动新的经济增长点加速形成。

会议研究审议了《2024年乌鲁木齐市干部教育培训实施方案》,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重点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党纪学习教育、巡视工作条例、中央关于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的部署要求一体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课程,突出主题主线,抓好供需匹配,增强培训实效,培养造就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