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依托大数据建立全周期涉税费服务机制 精准对接经营主体需求

来源 新疆网原创 发布时间 2024-04-15 11:04 阅读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宁艳 通讯员付晓艳 郭薷蔚)建立全生命周期服务、动态跟进涉税费需求、提供涉税费风险体检服务……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税务局持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依托税收大数据建立全生命周期涉税费服务机制,精准对接经营主体需求,落实税费政策“最后一公里”。

“面对短视频等新兴媒体市场冲击,市场竞争加大。其间,税务人员多次通过实地走访、线上问需等方式了解我们的经营情况,帮助我们及时兑现政策红利,减少了经营压力。”乌鲁木齐汇朗天晨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冯静说,公司这两年累计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31万余元,采购了基础设备,制作推出影视作品,有5部作品先后获得不同级别赛事奖项,今年乘着新疆旅游业蓬勃发展的东风,创业团队讲好新疆故事,积极推介新疆文化和旅游资源。

税惠落地快一步,市场活力添几分。为切实抓好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水磨沟区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依托税收大数据为企业建立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动态跟进涉税费需求,通过开展纳税人“云学堂”、举行专题政策宣讲会、提供涉税费风险体检服务等,不断提升税费服务水平,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

大象云智数据运营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应用软件开发及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的小型微利企业。

“得益于税费政策的‘撑腰鼓劲’和及时的税费服务,让我们的研发动力越来越足。”公司负责人黄增琴说,2023年以来,在税务人员“一对一”的辅导下,公司累计享受软件产品即征即退150万余元,有效盘活了现金流,形成了“政策引导-研发投入-效益提高-加大研发投入”的良性循环。

“公司将在智慧物业信息化服务管理、智慧能源能耗监测分析等领域持续加大研发力度,力争向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黄增琴说。

水磨沟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将继续精准对接经营主体需求,不断优化税费政策直达快享工作机制,完善税费服务举措,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