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委开展上下联动巡察和交叉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4-04-15 17:04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冶梓杰报道)根据市委巡察领导小组安排部署,4月9日至12日,米东区委第三、第四和第五巡察组和经开区(头屯河区)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动员会,将对古牧地派出所、油城分局中心派出所、石化十三区派出所、稻香路派出所党组织及米东区政法委正式开展上下联动巡察和交叉巡察,目前已完成进驻。

各巡察组召开的巡察动员会就本轮巡察重点内容和方法要求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突出“四个聚焦”,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巡察,确保上级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检查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工作要求在公安部门的落实情况,检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问题,检查公安部门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党建情况。

会议要求,要明确巡察方法,有条不紊开展巡察。要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做好个别谈话、实地调研、档案查阅等工作,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被巡察单位要及时公布巡察工作任务和安排,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要主动落实整改,凡是巡察发现的问题,都要立查立改,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件件有着落。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表示,此次巡察是对派出所各项工作和党员干部的重要检验,派出所将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以解决实际问题为核心,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巡察组组长、成员、被巡察社区党组织负责人、班子成员、工作人员、社区警务室民警及所辖各警务站站长、辖区商户代表、居民代表参加了会议。

巡察期间,区委第三、第四、第五巡察组均开通了联系电话,设立了群众联系信箱,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和问题。

信访举报电话:经开区(头屯河区)巡察组 5251919

米东区委巡察组第三组:18140926330

第四组:18194801216

第五组:18999260448

来信地址:乌市米东区稻香南路423号 邮编:8314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