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现场宣传教育活动举行 乌鲁木齐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正式开园

来源 新疆网原创 发布时间 2024-04-16 12:04 阅读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饶俊华)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在4月15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日,乌鲁木齐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正式开园,这是全疆首批、乌鲁木齐市首个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

当日,由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和乌鲁木齐市委办公室主办、水磨沟区委办公室承办的乌鲁木齐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揭牌仪式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现场宣传教育活动在水磨沟公园水塔山“一炮成功”广场举行,聚焦“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现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乌鲁木齐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按照“融入环境、寓教于乐、特色突出”理念设计,依托水磨沟公园水塔山建设,充分发挥“一炮成功”、国防林、青年林在国家安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将国家安全元素融入宣传标语、标识牌和景观小品中,并以漫画作品、历史名人名言等形式呈现在栈道、广场等地,便于群众在游园健身时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潜移默化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有效丰富了乌鲁木齐市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载体和形式。

活动现场通过宣传展板、书法作品、现场讲解等形式,宣传《保密法》《密码法》,引来不少群众观看和咨询,特别是两位书法家面前被围得水泄不通。“我五道题全答对了,获得了一把扇子作为奖励,拿着扇子就可以现场请书法家题字。”市民王玉康拿到“滴水不漏”的题字后兴奋地给记者展示,“这是提醒我们在工作生活中不能泄露涉密信息。”

“一炮成功”广场上,国家安全主题飞行棋闯关、版画拓印、模戳印花、魔方、拼图等多项互动体验活动,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参与。“资源安全、人工智能安全……”不到两分钟,市民玛丽卡和岳阳几乎同时完成了各自面前的拼图:一幅内容是国家安全机关受理举报电话12339和网络举报受理平台网址;另一幅内容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核心要义。“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我要把上面的内容记牢,提醒自己和家人朋友增强保密意识,共同守护国家安全。”岳阳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