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米东概况
  4. 基础设施
  5. 正文

米东区基础设施完善

来源 米东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9-07 11:09 阅读

土地资源充裕。米东区古牧地西片区规划面积14.2平方公里,目前已建成道路11条,总长约25.7公里,水、电、绿化等各项基础设施已全部到位,实现了“七通一平”,具备项目落地的各项条件。老城区通过实施改造提升工程,新开辟出城市发展空间约26.7平方公里,各项配套设施齐全。

水电供应充足。米东区境内有西北地区最大的750千伏超高压输变电站1个,220千伏变电站6个、110千伏的变电所9个,工业用电负荷盈余。通讯网络发达,已形成以光纤传播、数字交换、互联网覆盖的现代化通信网络。生产生活用水充足,建有自来水厂两座,日供水能力4万立方米,应急抗旱井日供水3.7万立方米。“500”水库扬水工程一期已建成投入使用,日输水能力达到10万立方米,二期工程实施后日输水能力将达到20万立方米,可满足米东居民生活和经济发展需要。

人才资源充分。辖区有职业院校6所,其中高等职业学校4所,中等职业学校2所,每年培养各类职业技能人才6000余人,定向企业输送技术人才3000余人。已形成招生即招工、入校即入企、上学即上岗、实习即就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每年丰富的职业教育资源可有效满足企业的用工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