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米东概况
  4. 民生事业
  5. 正文

米东区民生等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来源 米东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9-07 12:09 阅读
我们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惠民生、解民忧,民生福祉节节攀升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1.5%。开展技能培训1.81人次,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3496人城镇新增就业1.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以内零就业家庭24小时动态清零。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4.07万人,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6%以上发放城乡低保金等各类救助补贴1839.49万元新建养老服务中心2家、日间照料中心(10组建教育集团5个,引进市一中、市一小优质教育资源,新建、续建学校、幼儿园7所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强化五项管理打造“经典记忆诗心润疆等区域特色品牌4项完善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建设健身路径18条。加快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完成妇幼保健服务中心等3个项目建设启动人民医院新院区5个项目中医医院晋升为全疆区县医院中唯一一家三级中医医院全力解决房地产历史遗留办证难问题,办理不动产证2.9万余套。交警大队车管所被评为全国优秀县级车管所。一件件惠民实事落地有声一项项民生福利温暖人心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沉甸甸的“民生份量”和暖融融的“民生温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