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应急管理
  5. 正文

自治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 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25 11:08 阅读

新疆日报讯 记者袁蕾报道:23日,自治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检视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对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再强化,以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会议。

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清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防线,以最严格的要求履行安全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坚守安全红线,确保党中央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落实见效,切实担负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雪克来提·扎克尔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的工作要求,根据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部署安排,对标责任、认领任务,精准施策、标本兼治,着力解决好当前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强化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突出抓好部门履职尽责,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防线,严把安全源头、严控安全风险、严防事故隐患。要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要着力抓好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引导工作,进一步形成浓厚的安全生产社会氛围。要坚决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突出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治理,重视做好自然灾害防御工作,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上,自治区副主席赵青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关于2018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情况,并通报对自治区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巡查情况。

自治区副主席王明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张勇,自治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