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民互动
  4. 信件查看页

用水困难

 信件信息
 信件名称: 用水困难
 提交时间: 2012-05-30
 信件内容: 用水困难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办结时间 2012-06-11
 回复内容: 成先生:
    您好!感谢您关注“米东区党政门户网站书记、区长信箱”栏目。针对您反映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今年,米东区居民反映吃水难的投诉增多,米东区政府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尽可能保障居民用水:
    一是在今年5月初,新打3眼应急抗旱机井,新增供水能力8000吨/天,工程预计于7月初完工、投运,届时可有效缓解城市供水不足的压力。
    二是积极申报项目,采取工程措施彻底解决城市供水不足的矛盾。由于我区经济快速度发展和城市规模不断扩展,城市用水量剧增,在今年五月下旬(未到用水高峰期)就已出现地处高位的用户用水困难、甚至断水的情况。米东区积极向市政府反映,得到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市政府把实施500水库扬水工程作为改善米东区城市供水列入2012年重点民生工程,目前正抓紧施工。据了解,500水库扬水工程近期计划投资10亿元,设计日供水能力20万吨,预计该工程于2012年7月完工,届时米东区增加供水3万吨/天,完全能满足我区城市用水。
    三是在今年新打抗旱机井和500水库扬水工程未投入运行之前采取的应急保障措:1、制定用水高峰期错时限制用水实施方案,实行错峰用水;2、限制高耗水企业的用水;对洗车、桑拿等特殊用水户实行定额供水,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和生产用水。
    四是大力开展节水宣传工作,以电视、宣传车等宣传工具为载体,强化居民节水意识。 
    感谢您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在今后多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促进我们更好的服务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