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公开
  4. 重点领域公开
  5. 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
  6. 正文

X138线项目工程进展情况

索  引  号 xjmd013-2019-00002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建设局(交通局、人防办) 发布日期 2019-07-18 07:34
名        称 X138线项目工程进展情况
文        号 主  题  词 x138 进展情况
来        源 建设局(交通局、人防办)

一、项目基本情况

根据《关于贯彻落实区委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任务分解方案》(米党办发〔201911号)确定的围绕乡村旅游发展,实施X138线(米三路)提档升级工作,将X138线扩建为二级公路,道路起点位于北园路,终点位于羊毛工镇,道路为双向4车道,两侧各有3米宽人行道,总长19.4公里,路基宽15米,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本项目总投资21640万元(乌鲁木齐市财政资金和米东区财政资金),其中:建设投资9640万元(市财政4820万元),征收费用12000万元,项目计划工期2019420日至920日。

二、进展情况

2019425日进场施工至目前,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5%,项目进展情况具体如下:

1、已完成全线机动车道15米的招投标工作,已完成两侧1-3米的人行道立项工作,并已开始全面施工建设。

2、已完成三道坝镇至羊毛工镇段6.2公里的路缘石的铺设及靠背,完成人行道水稳层的摊铺工作及人行道花砖的铺设。

3、目前已完成影响全线公路两侧的林地占用及林木的砍伐工作。

4、已开始全线的电力设施及通讯设施的迁移工作。

5、已完成项目的前期规划选址意见书的办理工作。

三、存在问题

1、涉及古牧地镇西工村9户房屋征收工作与吐乌大高速公路跨线桥3户房屋征收没有完成,将部分影响到项目的施工进度。

2、电力设施与通讯设施的迁移进度无法满足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影响到项目施工。

3、因前期林木砍伐工程延迟30天,影响了项目建设计划工期。

4、沿线三道坝镇天生沟村、十二户东村、十二户西村、东滩村部分自来水管线在机动车道影响项目施工建设。

四、下一步计划

1820日前完成黑沟河桥至东滩村段9.5公里机动车道的所有建设内容,并通车运行。

2920日前完成古牧地镇西工村段3.7公里所有建设内容,并全线通车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