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公开
  4. 重点领域公开
  5. 扶贫脱贫信息
  6. 正文

消费扶贫献爱心 助销瓜果见真情

索  引  号 xjmd002-2019-00003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经济和发展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19-11-15 11:58
名        称 消费扶贫献爱心 助销瓜果见真情
文        号 主  题  词 消费 献爱心
来        源 经济和发展改革委员会

8月初,米东区委、区政府了解到对口协作帮扶和田市的阿克恰勒乡甜瓜滞销信息后,及时发出倡议,下辖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通过“以买代帮、以购代捐”的方式消费扶贫,米东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新疆哎呦喂食品有限公司、阿克恰勒乡人民政府,通过精心对接筹备、多方协同联动,历时7天共同完成了甜瓜筛选、装箱、运输、订购销售等工作,共消费扶贫购买阿克恰勒乡甜瓜9200余件(92余吨),消费金额22.3万元,帮扶131户贫困户瓜农,户均增收800余元。

此次消费扶贫集中采购活动是米东区参与精准扶贫、践行打赢脱贫攻坚战、履行新时代责任担当的具体实践。用实际行动采购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一方面可以增强当地贫困户依靠自身劳动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能力和信心;另一方面可以调动全区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脱贫攻坚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