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重点领域公开
  4. 扶贫脱贫信息
  5. 正文

米东区2020年政策兜底保险保障对象服务项目公示

来源 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1-01-20 19:01 阅读

本项目根据米东区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对我区低保,五保、三无人员进行巩固脱贫成果,防止政策兜底保障对象因病返贫。

本项目的主管部门为米东区医疗保障局,实施单位为中国人寿米东区支公司,主要职责申请扶贫项目做好城乡低保、五保、三无人员巩固脱贫成果。

米东区医疗保障局(米东区扶贫办)提标改造项目计划投资,该项目采用第三方承保方式,项目公司为中国人寿米东区支公司,负责对米东区扶贫办提供2020年政策兜底保险保障对象所产生的医疗费用进行补偿。

本公司对其在保险期间内实际发生并支出的、符合当地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医疗费用,对被保险人实际发生并支出的住院医疗费用扣除应由或已由当地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支付后的剩余部分,本公司扣除住院免赔部分后,按本合同约定的住院给付比例给付保险金。


该项目属于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为了有效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这些低收入人群享受更好的保障政策,为全面实现脱贫以及巩固扶贫效果提供保险保障。

根据被保人员所属片区,中国人寿保险米东区支公司安排专人进行专业的售后服务。


区医疗保障局

2021年1月2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