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招商引资
  4. 投资环境
  5. 正文

米东区:2023年将持续推进大项目建设 增投资 促产业 优结构 稳增长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1-04 17:01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寇媛媛 姜海涛报道)近日,记者从米东区发改委了解到,2023年米东区将继续着眼长远发展、高质量发展,全面掌握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经济发展的大政方针,提早谋划,牢牢把握区经济发展态势,持续推进大项目建设,2023年力争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13%以上。

今年,米东区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结构调整的促进作用,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理念,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加大“两新一重”、实体产业、民生、生态环保等领域投资力度,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强引擎”和“硬支撑”牢牢抓在手上。

投资1.8亿年产135万瓶的工业气体建设项目,于2022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工程主体建设已完成,预计将在今年3月完成后续内装任务。

“该项目目前已经完成80%,今年6月份正式投产,年产量135万瓶。”新疆天瑞达工业气体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希瑞说,“公司还将建设一个新的高科技项目稀有气体氪气和氙气的生产项目,计划是在今年3月动工,预计在2024年5月份投产,我对今后的发展非常有信心!”

2023年,米东区将继续以项目增投资、促产业、优结构、稳增长,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根据市委、区委目标项目化、项目清单化的要求,2023年我们共谋划上级资金项目122个,年度债券需求241亿元,我们继续对源网荷储一体化100万千瓦光伏、米东化工工业园二期基础设施、吾悦广场等一批投资量大、社会效益好的产业、民生、基础设施类续建大项目加大建设力度;跟踪服务好PTA、华凌牛业田园综合体、恒大片区新建学校等一批要素保障齐全的新开工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炼油转性升级高效发展、保利铁路、丝路国际石材产业园等一批储备项目的前期手续办理力度,力争年内顺利转化建设;全力做好城镇排水管网新建及改造、无醛环保全屋定制整体柜体产业园、技工学校改扩建等一批重点领域惠及民生的大项目投产运营。”米东区发改委(工信局)主任、局长赵晋江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