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招商引资
  4. 投资环境
  5. 正文

米东区化工工业园二期拟再添3.38亿元投资资金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8-28 20:08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许倩报道)近日,新疆东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及下属农发基础设施基金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成功申请重点建设投资基金3.38亿元,用于米东区化工工业园二期基础设施项目。

资金到位后,米东区化工工业园二期内拟新建24条道路,同步配套建设园区污水、雨水、中水等管道以及线缆、绿化、灌溉、道路照明等工程,并对园区智慧化、信息化等设施进行升级完善。

这都得益于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举措。根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抓紧梳理报送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备选项目的通知》文件精神,今年8月初,米东区发改委主导、新疆东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配合发起,申请将米东化工工业园二期基础设施项目列入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库。

此次米东化工工业园二期基础设施项目,正是政企银联合发力的一次实践。政企银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源、资金、市场化经营上的特有优势,统筹推进基金项目申报、投放和管理工作,保障了基金足额投放和落地建设。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营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纯琪介绍,申报重点建设基金项目可以有效缓解企业资本金到位压力,助力企业继续投资发展。

“后续,我行还会继续对米东区化工工业园提供贷款支持,帮助项目资金足额到位,为园区建设进度提供资金保障,推进项目尽早投用产生效益。”刘纯琪说。

米东区化工工业园二期基础设施项目作为乌鲁木齐市打造“物流强区、产业高地”的重要依托,是米东区政企银合力共建产业生态的有力实践,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高园区承载力,有效改善园区及周边乡镇生产生活能力,对米东区形成“集货、引流、聚人、兴产”的物流枢纽起到明显助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