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米东概况
  4. 图看米东
  5. 正文

红光山生态文化旅游园

来源 区文旅局 发布时间 2023-03-06 22:03 阅读

    红光山位于首府卡子湾附近,占地面积1.5万亩。经过8年左右的绿化、建设,红光山已从荒山变成了首府的“生态文化旅游园”。是乌市绿化和旅游的重点建设项目。绿化1000公顷,将建成集“生态、教育、环保、居住、康乐、科技、人文”诸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园区。该旅游区计划打造成为国家“AAAA”级生态文化旅游园区。总投资5.9亿元,园内种植了30余个品种132万余株树木,还将开建占地面积近7万平方米的人工湖。

        

    红光山上最引人入胜的是修建了中国第二大铜制贴金立佛。这是一尊由锻造工艺制成的高达38.8米的释迦牟尼佛祖铜像,重量达百余吨,它的外形由乌鲁木齐市大光明铜艺厂主持设计,佛身全靠工匠们一点一点打造而成,佛手高5.7米,佛的耳朵高2.6米,成为世界第二大铜造立佛。目前有记载的世界上第一大铜制锻造立佛是我国的灵山大佛,它高85米,重650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