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领导活动
  5. 正文

米东区举办庆“六一”主题文艺演出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9-06-01 21:06 阅读

5月30日,米东区教育系统举办了“在灿烂阳光下——党旗领航·做新时代好少年”庆“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文艺演出,来自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孩子们相聚一堂,为大家献上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乔泉、王贵勇、王凤云、艾沙江·买买提、范军、杨继勇、陈萍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各族城乡师生、家长一同观看了演出。

整场文艺演出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通过京剧、歌舞、戏曲、经典诵读等形式,充分展示了米东区少年儿童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

17时许,《花开新时代》拉开了整台晚会的序幕,随后器乐合奏《键舞琴音》、武术与舞蹈表演《花儿朵朵武少年》、经典歌曲《妈妈教我一支歌》等12个优秀节目陆续演出,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格外引人关注的还有京剧表演。您瞧,在由市第122中学、市第116小学、市第121中学的校园京剧社联合打造的京剧连唱《粉墨春秋》中,孩子们扮演的穆桂英等京剧表演形象一招一式,有板有眼,身形、步法和唱腔一点都不比专业的演员差。

来自市第116小学的胡芸溪今年七岁,是这个节目中年龄最小的学生。去年9月一入校,她就加入了校园京剧社,跟着老师学京剧。

胡芸溪说,自己很喜欢京剧,目前已经学会了好几个唱段。

“今后,我还要跟着老师继续好好学京剧,继续表演更好的京剧给大家看!”胡芸溪说。

市委、市政府实施的哺育工程,如春风化雨,浇灌着全市茁壮成长的各族少年儿童。在原创舞蹈《祖国妈妈我爱你》中,孩子们通过舞蹈等形式感恩党的好政策。

张静是这支舞蹈的编导老师,她说,从0岁到6岁,从6岁到18岁,在首府各族少年儿童成长的每一个阶段,都倾注着党和政府的深切关爱。

“当前,我们的孩子比历史上任何时期的孩子都幸福。我们就是想通过舞蹈,表现我们青少年儿童对党的感恩之情,进一步坚定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张静说。

米东区委、区政府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精神,高度重视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教育引导学生在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艺术体育教育、社会实践教育中,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了校园艺术节、大型集中融情活动,注重提升我区青少年文化素养和审美能力,努力培养富有民族自信心和爱国主义精神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END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邓仕林 常江萍 刘栋梁 沈浩 张子博

编辑/黄钰涵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mp.weixin.qq.com/s/ihWh0y8LGepZ0L_Ws94x7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