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领导活动
  5. 正文

米东区领导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4-29 11:04 阅读

427日,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东区委书记乔泉等区四套班子领导与1000多名各族干部群众一起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携手绿化美丽米东。

植树点位于米东区化工工业园盛达东路道路两侧。该园区是自治区级工业园区,规划总面积108平方公里,现有企业430余家。走进园区,一条条笔直洁净、绿意盎然的道路,一排排整齐有序的厂房映入眼帘。

乔泉拿起铁锹走进植树点,就立即与园区的企业职工们一起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挥锹铲土、填入树苗、培实新土,很快就种下了一棵棵树苗。

乔泉指出,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以此次植树活动为契机,动员全区各族群众发扬爱树、植树、护树的好传统,积极投身到美化、绿化米东的行动中。参加义务植树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社会生活生产秩序全面恢复的时刻,参加义务植树也有着特殊的意义,既为城区增添了绿色,美化了环境,也根植了幸福、健康和希望。园林等部门要切实提升绿化管护水平,加强日常维护和管理,既要种好树,也好管好、养好树。在为城市增绿的同时,要提升绿化的档次和水平,进一步探索如何突出绿化景观的趣味性和经济价值,切实将绿化工程打造为精品工程,让各族群众充分享受到绿化建设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果,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

当天的植树现场一片繁忙景象,一上午时间,在各族干部群众的努力下,种植了4000多棵各类树木,绿化面积达到70亩。近年来,米东区统筹抓好荒山绿化、道路绿化、游园绿化等,着力在增绿补绿复绿上下功夫,精准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绿色生活空间问题。截至目前,城区绿地总面积为22306.02亩,建成区绿化覆盖率提高至36.41%

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植树活动。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邓仕林 冶梓杰 肖鹏 常江萍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2Ul0pfTc8lHYqNeckjHc6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