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领导活动
  5. 正文

米东区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3-22 17:03 阅读

(乌鲁木齐晚报记者:盖煜;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邓仕林 冶梓杰 田甜 杨乔一报道)3月19日,米东区举行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当日开工建设的10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122.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亿元。

市委副书记、市长牙生·司地克前往新疆绿色建筑材料产业园项目、精细化工园中小微园二期市政配套项目现场,宣布项目正式启动,并为项目培土奠基。米东区委书记张峻祥为项目开工致辞。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贵勇主持开工仪式。

新疆绿色建筑材料产业园项目计划新建4栋生产车间、4栋办公楼(含宿舍)等,建成后可实现3D打印技术在绿色建筑领域的应用。精细化工园中小微园二期市政配套项目规划建设新材料区、综合加工区和精细化工区,今年将新建9条道路,总长度约16.82公里。

同批开工建设的新疆禾康生物科技产业园项目,是集饲料加工、肠衣生产、肉制品加工、生物制药、油脂精炼、电子商务等为一体的畜牧生物科技产业园,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配套建设办公楼、宿舍楼、厂房、冷库、仓储等设施。新疆绿色化工包装产业园建设项目是新疆唯一一个综合性的包装产业园区,建成后可实现行业企业集结、生产链无缝连接、信息资源平台共享。

今年以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米东区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和城区建设,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专门成立企业项目推进办公室,开展贯穿全年的“企业服务月”活动,为企业提供“妈妈式”的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了一批有实力的企业落户投资。接下来,米东区将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如既往支持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及时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成投产,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当天开工仪式设一个主会场和9个分会场,乌鲁木齐市属相关部门领导和米东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开工仪式。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NFmTxTqxth8k7CRwLjVCc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