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领导活动
  5. 正文

米东区领导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9-29 16:09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邓仕林 冶梓杰 沈浩 沈爱花 王婷 安锐 肖鹏 常江萍报道)国庆节来临之际,927日,米东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队分成6个检查组,深入辖区一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督促各部门、各企业以最严的责任、最硬的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全力以赴确保节日期间我区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米东区委书记张峻祥与区领导梁震、彭乾坤带领区发改委、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对华电新疆米东热电厂、乌东煤矿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华电新疆米东热电厂设计发电量33亿千瓦时/年,同时还承担着米东区1300万平方米的居民供热任务。乌东煤矿2020年产煤432万吨,承担着节日保供等重要任务。张峻祥深入企业一线,实地查看企业设备运行、人防、物防、技防等重点环节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勉励企业要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做好供热、供电、供煤等各项保供工作。

检查中,张峻祥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大局、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坚持立查立改,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不断完善各项安全生产应急保障等措施机制,加强对企业职工的安全知识培训,切实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坚决杜绝违规操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好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承凯与区领导郝明、马连营带领应急管理局、建设局、消防救援大队先后到华泰重化工有限公司、汇荣城项目施工工地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每到一处,吴承凯都要详细听取企业的生产运营、安全生产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督促企业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新《安全生产法》,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吴承凯指出,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规范管理生产,强化安全防护措施,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米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柯新与区领导章华、胡春娟带领化工工业园、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检查了双钱集团(新疆)昆仑轮胎有限公司以及新疆燕新国际家居产业园的安全生产工作。柯新指出,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要持续深入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服务保障工作。

米东区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唐玲与区领导朱格勇、郭宏运带领区城市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对鑫泰燃气有限公司和浙商小微产业园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唐玲指出,各企业要树牢生产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细化各项工作预案,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红线。

米东区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艾沙江·买买提和区领导王虹、卢艳红、叶尔江阿带领教育局、建设局、商务局、消防救援大队对114中学多功能综合楼建设工地和丰源市场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艾沙江·买买提指出,各企业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区领导马宏霞、马合买提·阿木提、帕提古丽·加帕尔带领区发改委、区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对米东天山水泥有限公司、华凌市场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企业要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及演练工作,抓好在职员工的安全培训,全力以赴保障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婷

责编/寇媛媛 沈爱花 马晓彤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VH_YNVwHRVNm-klmDdfbm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