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领导活动
  5. 正文

米东区秋季植绿 东绕城高速沿线再添500亩景观带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10-24 18:10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许倩冶梓杰沙志浩 黄鹏报道)10月24日,米东区广大干部职工和学生志愿者在东绕城高速(米东段)沿线荒山开展了秋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4000余人累计栽种苗木约4万棵,新增义务植树面积500亩。米东区委书记张峻祥参加植树活动。

金秋的米东,阳光明媚、秋高气爽,又逢植绿好时节。张峻祥带队走进植树点,与各族干部群众一起挥锹铲土、围堰浇水,栽下一棵棵挺拔的树苗。张峻祥指出,要抓好春秋两季的绿化时机,持续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充分利用城市闲置土地和零星空间拓展绿色生态小微空间,不断增加绿化面积、提升绿化景观。更要认真做好栽种后的养护管理,确保“栽一片、活一片、绿一片”,为建设生态米东、美丽米东作贡献。

此次义务植树栽种的苗木有大叶榆、梓树、红叶海棠、紫叶稠李等10多个品种,这些品种抗逆性强、耐寒耐旱,且具有一定景观性,成活率高又利于管护,是非常适宜荒山土质的优质乡土苗木。

“秋季义务植树活动是乌鲁木齐东绕城高速路(米东区)两侧景观带建设项目的延续,栽种完成后将改善东绕城高速两侧的荒山环境,在高速路沿线打造出靓丽的绿化景观。”米东区园林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邵明珠介绍,为了确保景观带栽种成活率达95%以上,并且保障后期养护工作有序开展,绿化片区的灌溉设施已全部安装完毕。

米东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信访专干臧明波说:“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带头加入义务植树队伍中,把爱绿的意识转化为植绿的行动,把植绿的行动转化为护绿的自觉,共同营造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浓厚氛围,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绿色安全屏障。”

米东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封聚鑫每年都参加植树,他说:“通过连年植绿,这些年来米东区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排排树木茁壮成长,一座座公园相继建成,城区的绿意越来越浓,居民的生活也越来越惬意。我们要接续奋斗,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让米东区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近年来,米东区每年都会开展春秋两季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据统计,截至目前,米东区今年新增绿化面积超过1550亩,城区道路补植、小游园绿化景观带建设等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各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植树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