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应急管理
  5. 正文

自治区将建设37个救灾物资储备库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 2016-03-22 16:03 阅读

   从自治区民政厅获悉:今年,自治区将大力推进四级救灾物资储备库建设和救灾装备提升,加快推动中央级救灾物资储备库喀什分库、奎屯自治区级救灾物资储备库等37个救灾物资储备库建设,建立起布局合理的救灾储备体系。
  据了解,我区是自然灾害多发区,去年频繁发生的自然灾害给自治区农业、林业、畜牧业及各族群众财产造成重大损失。面对各种突发灾情,国家和自治区高度重视,快速有效组织了抗灾救援工作,并把保障灾区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确保24小时内各项救灾措施落实到位。去年,我区共启动6次救灾应急响应,累计投入5.3亿元资金救灾,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5.9万人次,累计救助受灾群众192万人次,经受了地震、洪水和雪灾等多种自然灾害考验,受灾群众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李宁平表示,今年民政厅将以提升应对大灾新灾的综合快速反应能力为重点,进一步完善灾情报送、灾情评估、应急保障、物资管理等机制,有序开展应急救助、过渡期救助、倒损房屋恢复重建救助、冬春救助,实现精准救灾。同时,将加大救灾物资采购投入力度,完善救灾物资分类采购机制,对生活类用品建立长期供给协议,对专业设备逐批次采购,强化救灾物资安全管理,启动四级救灾物资管理信息系统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