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应急管理
  5. 正文

自治区召开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联络员会议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 2016-08-24 12:08 阅读

   为认真做好自治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5月6日,自治区召开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联络员会议。自治区经济信息化委员会等20个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联络员成员单位及自治区安全监管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自治区安全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买买提·阿不都热衣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自治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认真分析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交通、建设、消防、民爆、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冶金等9个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工作和2016年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
   一是要深刻理解和认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二是要努力完成今年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目标任务。要抓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和实施工作,要加快推进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和应急演练,加大应急管理宣传教育和培训力度。
   三是要认真做好范自然灾害引发安全生产事故处置工作。会议强调受强厄尔尼诺事件影响,今年自治区极端天气可能增多,各部门、各单位要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妥善处置因自然灾害引发安全生产事故。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公安厅消防总队、煤炭工业管理局等3家单位就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